安眠

【楼诚】解救明长官

23333

穆穆不惊左右:

希望不要再屏蔽了


 


本集由阿诚哥保护费收取组织赞助播出。


“梁处长,开开门,我们不谈钱,真的。” 




01


 


我叫汪曼春。


我发觉自己是一个电视剧中的人物。


 


简单介绍一下,在这部名为《伪装者》的国产谍战剧中,我的主要任务是和一位中年英俊男子谈恋爱。


在不断搞事的过程中寻找真爱。


听起来很简单吧。


这年头妖艳贱货与清纯白莲皆是过眼云烟,唯我狠辣真绝色。


我师哥看我的眼神深情体贴,温柔缱绻——我觉得剧本给的任务我已经基本完成了。


 


是的,我觉得明楼已经深深地爱上我了。




02


 


我认真揣摩了编剧给我安排的人物设定,十分完美。


 


我与明楼是青梅竹马,我们少年相知。


试问谁会比我更早的认识师哥、并在他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呢?


 


后来明镜那个女人出现了,试图阻止我和明楼在一起。不过没关系,凭她明镜护犊子的本事,恐怕除了明家自己人她谁也看不上。


所以明楼找谁她也还是不会满意,师哥最终依然会属于我。


 


师兄曾经离开我去了法国,那段时间我们断了联系,但我相信他一刻都不曾忘记我。


在法国无数个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的夜里,我虽不能陪着他,却仍是他魂牵梦绕不能忘怀的年少故人。


 


毫无疑问,编剧给的任务没有丝毫难度,师哥一直深爱着我。


 


03


 


唯一令人苦恼的是,明楼身旁总有一个明诚,严重影响我与师哥爱情线的发展。


哦,说起这个阿诚,也是个十分有趣的角色。


我观察他许久,不懂编剧给他的定位到底是什么。


这一集还在买核桃,下一集就去海军俱乐部,一不留神他又和梁仲春搅和在一起。但只要我和师哥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,这个明诚就总会以各种理由出现。


 


师哥回国,迫不及待前来看望我,看吧,师哥是多么惦念我。我笑容满面步态轻盈跑向师兄——


阿诚在旁边站着。


  


在我晨练的路上,师哥风度翩翩等着我。我与师哥走在小路上——


阿诚开车跟着。


 


舞会前我与师哥谈心,师哥深情凝望着我,我猜他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——


阿诚推门跑了进来。


  


在我失去唯一亲人的那个夜晚,师兄本来为我定了一桌子菜——


这次倒是没见到阿诚了,他说不能浪费,急匆匆趁热打包去了。


回家还能吃。




真的是如影随形。


我甚至一度怀疑,本剧的设定中是否包含一条:明楼单独出现在一个镜头里超过两分钟,明诚就会自动被吸入这个镜头。


无法抗拒,比公理还真。


我相信,明诚是编剧派来阻挠我和师兄相爱的,是明镜手下的小间谍。


嗯,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。


 


04


 


我的揣测并非没有根据。


在标准的爱情故事中,主角的相爱之路上总有无数的绊脚石,来自不自量力第三者的插足。观众才会感动。


他们往往不知道男主人公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找到了真爱,仍旧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男主人公的一颗真心。


但男主人公通通不为所动。


这样想想一切倒也明朗了起来,明诚那许多不合时宜的出现也都解释得通了。


他想阻挠我与师哥在一起。


阿诚喜欢师哥。一定是这样。


 


这部剧的编剧果然是剑走偏锋,幸而我多年的情报工作也不是白做的,埋得如此深的线照样可以挖出来。


我必须解救师哥。


 


带他离开明诚的魔爪。


 


05


 


师哥是搞学问的,他太过于坦荡,没有情报工作的经验。


他不知道人心究竟会有多险恶。


没关系,我知道,我不能看他身边有这样的人存在。


我主动将我的猜测告诉了师哥。


英明神武的师兄当然无条件地相信了我,并向我保证,回家一定好好收拾阿诚。


回家怎么行?师哥你一定要立即收拾。


好,曼春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
师哥拿起电话:“阿诚啊,你过来一下。”


 


我真的好爱明楼。


 


06


 


阿诚很快被师哥叫去了办公室,进行严厉的思想教育。


其实明诚经常被师哥叫去办公室,关上门训话,这是常态。


今天明诚出来的时候脸还有些红,说真的,能见到阿诚脸红的机会十分少。


八面玲珑如明诚,居然会脸红,想必师哥对他的教育十分深刻且深入。


我希望他能记住这次教训,以后注意自己的言行,否则我会建议师哥回家再亲自教育一次。


弟弟嘛,就要勤管教。


 


可是几集过去了,一切好像没什么改善。


阿诚依然出现在师哥出现的各个地方。


他们的关系看起来似乎更加糟糕。


他们很少说话,通常只会面无表情对视几眼,就双双移开视线。


我能感觉到师哥对阿诚的种种不满,不止一次在我面前厉声呵斥他,而阿诚并不敢有一句反驳。


他只能在师哥的气消了之后,偷偷拿眼神瞄我师哥。别以为你眼睛生得好,明楼就会有丝毫的动容。


别以为你向师哥笑,师哥就也会对你笑。他只会冷冷地看你一眼,勉强向你点点头罢了。


你知道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吗?


 


是不爱。


不爱就是不爱,你看他也没有用。


 


07


 
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女主角,编剧没有说。


因为戏份不是很多,我有充足的时间思考这个问题。


我觉得我是,但听说明家老三那条线里还有两个姑娘。


所以我们三个到底谁是女一号?


 


很久以后我才知道,真正的boss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出现。


她占着女主的地位,然后把女主的剧本发给了自己家里的弟弟。


人说养大的孩子结了婚就像养了二十几年的白菜被猪拱,这一家人互相拱,里外都不亏。


明镜这女人实在是持家有方。


兄弟不留外人舔。


这样想想,明镜在本剧中真是一个bug似的存在啊。


 


不过这也不是这个剧唯一的bug。


比如《伪装者》对外号称谍战剧,可是我演了二十集,哪里有间谍?


没有间谍。


只有英俊的师哥,和无处不在的阿诚。




哟,梁处长你看我干什么,我说错了?




08




我叫汪曼春,是一个电视剧中的角色。


万万没想到,我还是在短短的四十八集中找到了真爱(的cp)。




不说了。


我要和曼丽妹子一起吃着新领的热便当,听明台讲哥哥们过去的故事了。


讲讲在法国那无数个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夜里,他都听到了什么。


 


#明台太太今天更新了吗#



评论

热度(213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